“放歌新时代”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在我校唱响

2019年06月14日 10:32  点击:[]

五月的舜耕校园,树木竞秀;唱给祖国的赞歌,回声嘹亮。5月24日至26日,由山东省委宣传部、省委教育工委、共青团山东省委、山东省教育厅主办,我校和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“放歌新时代”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首场晋级赛,在舜耕校区体育馆激情唱响。

为承办好本次比赛,学校党委进行了研究部署。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要求,承办好这次大赛,是我校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,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和良好平台,有利于以文化人、以文育人;学校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,担当作为,把比赛组织好、宣传好,让广大青年学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,激励大学生的爱国情、强国志、报国行。学校成立了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为组长,副校长张书学、张新为副组长的工作组,统筹指导各部门精心筹备比赛。

舜耕校区体育馆内灯光璀璨,二楼眺台悬挂的巨幅五星红旗、校旗及各学院院旗,五彩缤纷,气氛热烈。舞台LED大屏幕上,“放歌新时代”“我的大学我的歌”滚动字幕熠熠生辉,催人奋进。在5月24日的海选赛中,《相亲相爱》《我爱你中国》《我们都是追梦人》《美丽中国》,一首首激情洋溢的纵情演唱,展现了选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时代放歌、为奋斗喝彩的豪情壮志。

5月25-26日晚,晋级赛拉开帷幕。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、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,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、党委书记邢顺峰,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孙文利,我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、各参赛高校领导在现场观看比赛。大赛由山东教育电视台主持人郑毅和我校2015级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张雅馨共同主持。

开赛前,铿锵有力的校歌《梦想花开》MV在大屏幕循环播放,吸引了现场观众轻声跟唱。在全场起立,齐唱国歌之后,两位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现状。按照抽签顺序,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轮番上场,一曲曲或嘹亮或唯美的歌声,震撼了每一位听众,掌声不时响起。《我爱你中国》等经典作品,屡屡被选唱,台上台下互动传唱,把气氛推向了高潮。我校郭奕辰同学演唱的民歌《龙船调》,旋律流畅、优美动人,赢得评委一致好评;山东艺术学院张智超的原创歌曲《初心》,唱出了年轻人“梦想就是初心,初心就是梦想”的心声。比赛现场群情激昂,扣人心弦,高潮迭起,观众手持“手机荧光棒”激情挥舞,掌声与喝彩声交相辉映。

比赛设专业组与非专业组,来自我校和山东中医药大学、山东艺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100多支参赛队伍先后登台。大赛组委会特邀旅美男高音歌唱家、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王歌群,军旅歌唱家、“放歌新时代”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导演杨善波,2018年“歌声激荡四十年”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优秀歌手、大学生代表宋家盈担任评委。每组选手表演完毕,评委都给予了精彩点评,并颁发晋级卡。“专业评委+导演组成员+大学生代表”的评审模式,使评选更加公正精准,更具权威性。

经过激烈的角逐,最终有18组选手成功晋级省级决赛。我校学生赵润泽独唱的《光年之外》、穆小雪等合唱的《逐梦路上》、郭奕辰独唱的《龙船调》、张倬诚独唱的《你就不要想起我》,燕山学院的合唱《母亲的微笑》直接晋级百强。

比赛在全场高唱《歌唱祖国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。山东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、山东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同步直播。据初步统计,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直播总浏览量达15.3万,微博直播总观看数达5.9万,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到77.3万。

据悉,这次大赛涵盖全省16市145所高校的200多万在校大学生,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。国庆节之际,将举办“放歌新时代”山东省大学生最美歌声大赛颁奖典礼暨音乐盛典,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。

上一条:“第一思政课堂”直播获师生点赞 下一条:山东财经大学为祖国歌唱 | 祖国万岁 青春正好

关闭

 

 

 

 



主办: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