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

2019年06月14日 11:11  点击:[]

从一个技术“小白”成长为网络优化达人,刘聪用不懈奋斗书写了无悔青春答卷。

2014年,吉林大学毕业的刘聪入职吉林移动长春分公司网络部网络优化中心,走上了网络优化工作岗位。

为了学习无线网络优化知识,他利用午休时间,抱着《通信基础原理》钻研;为了解决投诉问题难点,他用双脚丈量机场航站楼的每一个角落;为了能让百姓在节日里正常通信互道节日祝福,他在寒夜里站在冰冷的街道上勘察基站故障。

每逢节假日,万家灯火、其乐融融之时,却是刘聪和他的同事们最忙碌之时。节假日人员流动最大、区域话务量变动也大,为此,刘聪和同事们总是提前做好网络预案,防止网络超过门限造成基站瘫痪和退服,影响用户使用。为了保证通信畅通,刘聪经常是“5+2”“白加黑”,工作经常在18个小时以上。为了确保每一个网络质量投诉都能得到有效的解决,刘聪认真地投入每一个站点的建设中,从规划选址到站点的规划,直至站点的建设开通,他全流程把控,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移动人“臻于至善”的理念。

每一次重大任务,他都深入现场实地考察,与同事密切配合,制定保障方案,随时随地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。他参与2019年春晚长春分会场现场通信保障工作,2017年、2018年长春国际马拉松通信保障工作,2017年、2018年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通信保障工作,2015年至2019年全省两会通信保障工作等,从未出现过集中投诉现象,赢得各界一致好评。他先后参与了解决长春西新工业集中区、长春龙嘉机场T2航站楼、长春火车站、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等区域网络信号覆盖问题,作出重要贡献。

(来源:吉林日报)

上一条: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 下一条:努力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

关闭

 

 

 

 



主办: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